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县教育联盟暨学科教研基地联合教研活动有序推进

来源:高台县教育局 作者:李玉凤 苗建成 发布时间:2024-03-28 08∶31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全县中小学联盟、幼教联盟及学科教研基地建设,着力打造学科共同体,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优质均衡发展。近日,高台县教育局举办了教育联盟暨学科教研基地联合教研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以“构建教研共同体,结伴融通共提升”为主题,由小学数学和学前教育艺术领域课程学科教研基地分别主导,通过专题讲座、课例展示、集中研讨和实地观摩等形式分组开展。活动中,小学组聚焦“单元整体教学,打造数学高品质课堂”作了《立足单元整体 多维度设计作业》专题讲座,并进行了示范教学展示;学前教育组围绕音乐教学法的探讨作了《玩创音乐 乐在“器”中--器乐演奏教学法》专题讲座,开展了器乐演奏教学示范、幼儿课程展示及教学策略研讨。陇原名师王晓英小学数学工作室成员、学科教研基地骨干成员和幼教联盟学科教研基地骨干成员一行共计60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联合教研活动是高台县基于打破传统学校教研活动的局限性,进一步提升城乡小学、幼儿园的联合教研质量等因素考虑,实施的推进中小学幼儿园教育联盟和学科教研基地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借助教育联盟平台,充分发挥城区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和联盟办学的优势,依托名师工作室和校园联盟,持续强化学科教研基地培育, 创新教研形式,优化帮扶机制,逐步将学科教研基地打造为提升各学科教研水平的“引擎”和培育高水平创新型教研团队的“摇篮”,以研促教,推动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